(中央社台北2010年11月19日電)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明尼阿波利斯儲備銀行資深貨幣顧問普萊斯考特(Edward Prescott)今天在華沙的保險業會議上,對美國量化寬鬆措施發表意見。


他說:「美國最大的問題是花太多錢了。傅利曼(Milton Friedman)說要花錢就要繳稅,而我說繳稅只會讓人鬱卒。」


「投資人研究在二次大戰後,是什麼原因讓美國經濟動盪,這可以總結為2個原因。第1個是相當主要的原因,就是生產力;另一個是稅率產生的問題。決定物價水準的是貨幣政策,而我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貨幣政策上做得非常好。」


「收購所有的資產就像轉換資產負債表上的帳目一樣,我不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大的作用。」


「我不認為這個政策的結局會很糟,但沒有人提出機制證明聯準會可以影響失業率,既缺乏實驗證據也沒有理論上的證據。如果這樣做只會將美國政府支援的企業資產負債表中的債務隱藏起來,那麼我深感憂慮。」(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修網電腦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