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網台北99年11月10日報導 陸委會和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為陸生來台補助槓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辦公室主任施威全晚上透過新聞稿承認,當初傳真給大話新聞的就是他,施威全火力全開,直批重點不在陸委會傳真到哪個號碼,重點是在政治評論者沒有掌握基本資訊,又把事實都刻意扭曲。


鄭弘儀因為日前替民進黨候選人站台,批馬英九兩岸政策時,驚爆粗口,引發輿論譁然,鄭弘儀對外道歉並說,他是因為陸生來台補助讓他大感不平,才不小心失言。陸委會為陸生補助連兩天跳上火線解釋,陸委會先是下午由主管文教業務的副主委趙建民開記者會,晚上施威全更是發出新聞稿痛批。


施威全晚間透過陸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我就是發傳真給大話新聞的當事人之一。為何有沒有收到傳真會成為重點呢?」他認為,重點是,一個行之已久的政策,大話新聞竟然說是現在的政府把以前政府補助給台灣研究生的錢挪給大陸研究生,這是連事實都刻意混淆的扭曲,類似的扭曲很多,這才是重點。


施威全說,「我敬重鄭弘儀是新聞界的前輩,他以前任職於中時晚報,我也曾在中時晚報寫4年的專欄,我了解,作為政治評論者,發表評論前自己一定要做功課,不能只是被動等人餵資料。」


施威全指出,所以重點不在於陸委會傳真到那個號碼,重點在政治評論者沒有掌握最基本的資訊,又刻意扭曲真相。


施威全也承認傳真到大話新聞的官員就是他,他說,「我就是7月5日晚上即時傳真到大話新聞的當事人,透過專業者的協助,我確實掌握了底下資訊:從我住家傳真機,號碼:237077XX成功傳到三立大話新聞當天刊在螢幕上的傳真專線電話8792-6969有2通,時間分別是7月5日晚上9:50:03-9:50:45、9:52:13-9:52:52。


施威全強調,他確信電信公司電腦留存的紀錄,絕對會符合上述資訊,他也已經向中華電信提出申請調閱通聯資料。根據目前他掌握的資訊,他當時撥了3通傳真電話,有一通沒有成功,有二通確實傳到當天晚上三立大話新聞電視螢幕上公佈的號碼。


施威全指出,陸委會被動回應三立新聞的質疑,是想讓議題回到重點,「我們珍惜每一句關切台灣學生權益的批評,但所有關切與評論要建立在事實真相,不該刻意混淆惡意扭曲,撩撥人民情緒。」(記者:劉曉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修網電腦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