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賠錢傷心賺錢痛苦的人不適合買股票

 

  投資人問:

 

  我自從半年前買進股票之後,就開始失眠了,躺在床上,腦海裏浮現的都是活蹦亂跳的股價數字。 胡 老師,我是否太神經兮兮了?漲也怕、跌也怕!

 

  每次演講,總有投資人問我,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涉足股市。我的答案是:“當你得知買進的股票又跌停板時,趕緊去照照鏡子,如果有氣色敗壞、眼睛發紅的現象發生,快請教專家,也許你已經買得過量了。不過,要分清楚眼睛究竟是發紅還是發黃,發黃是肝炎,應該去看醫生!”相信聽眾在哄堂大笑之餘,應該有一點心得。

 

  我常開玩笑地說:“投資人在買股票之前先去照一張相,而在進場三個月以後,再去照一張相。”比較這兩張相片。如果在未進場之前,你是英姿煥發、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而在進場之後卻變得蓬頭垢面或是精神萎靡,那麼,我可以斷言你與股票無緣,繼續找找其他的發財路子吧!

 

  股票起伏乃天經地義不可避免之事,但如果你無法忍受下跌的打擊,心情惡劣至“吃不下飯”,這可是亮黃燈。反之,股票大漲,又引起你患得患失,心情緊張至“睡不著覺”,這可是亮紅燈!還是把錢擺回枕頭底下吧。

 

  你適合投資股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修網電腦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