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林首都麥納瑪2010年12月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說,任期屆滿後,她將為婦幼人權努力,排除再爭取總統的可能性。


希拉蕊在巴林告訴學生說:「我想國務卿是我最後一個公職,之後可能回去從事人權的工作,特別是替婦女兒童發聲,或許替全世界。」


詢及她是否會再爭取美國總統寶座,63歲的希拉蕊說:「不,我不會。」希拉蕊在2008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戰,輸給歐巴馬。


她說:「我的公職生涯很精采,很有收穫。」


希拉蕊從耶魯大學(Yale)畢業後擔任律師,也因為先生柯林頓(Bill Clinton)選上總統而成為美國第一夫人,她的事業就從參與兒童福利促進組織開始。


希拉蕊2000至2008年擔任紐約州參議員。


希拉蕊說:「我自覺非常幸運,因為我的父母及我接受的教育,還有我得到過的機會都非常好,所以我希望繼續努力,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希拉蕊飛抵巴林,出席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主辦的年度麥納瑪對話(Manama Dialog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修網電腦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