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28兩岸網台北11月27日報導 五都選舉今天開票,雖然中選會開票作業尚未結束,不過,各政黨候選人也都已經各自宣布當選,發表勝選宣言,藍營還是維持北、北、中,綠營還是保有南、高,開票期間以台中市長選情最為激烈,雙方票數始終沒有拉開,差距保持在3萬票內。》》2010年五都選舉:熱線追蹤 VS.選情速報


地方制度法改制後,今天首度針對新五都直轄市首長、議員和里長改選,截稿前自行宣布當選者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順利連任成功,新北市國民黨的朱立倫打贏民進黨的蔡英文,台中市長胡志強驚險連任成功,台南市長為民進黨提名的賴清德順利當選,高雄市長陳菊也順利連任,打敗脫黨自行參選的楊秋興。


晚間賴清德率先宣布當選,賴清德除感謝選民外,他願意帶領競選團隊,用最嚴苛用陽光法案檢驗,他會建立清廉、合法政府,其次他會用人為才,不分黨派,把台北市的優良人才也挖角來大台南,五都中大台南規模最小,資源最有限,他會好好珍惜資源,推動建設,改善就業問題,保護民眾生命安全。


賴清德還提到,民進黨是會反省的政黨,從主席到同志都很打拼、認真,請民眾繼續支持民進黨,和民進黨站在一起來改善台灣。


緊接著宣布自行當選的是台中市長胡志強,胡志強表示,他會把大台中經營到最好,不能說選舉差距少,就不滿意,畢竟選舉就是論輸、贏,他提到,競選期間很多人認為他穩贏,所以支持者就沒有來投票,他對於這次勝選差距不高,抱持戒慎恐懼,他認為,這當然是一種警訊。


胡志強除感謝在場選民外,他表示,此生是他最光榮的時刻,最依依不捨的責任就是把大台中做到最好,這次選舉不能說沒有意外,但是他有信心,有各位支持會贏得選舉,他要把大台中做到最好,如果沒有各位支持,結果怎樣很難說,這個結果不是個人選舉結果,是大台中未來結果,他指出,大台中未來好還要更好。


稍後陳菊也出面發表勝選感言,他指出,天佑高雄,這次讓高雄贏,讓高雄的價值贏了,選舉過程中,有很多波折困難和不同意見,陳菊一直相信,高雄進步改變的力量,大部分選民一定會看到他們苦心經營的高雄價值。他說,在今天以後會更打拼,「我用生命在做高雄市長,我和我的團隊會更加謙卑,更多自我要求。」


另外,爭取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諾讓台北市更好,要提供更多就業,打造內科園區,他也在第一時間確定勝選後和遭到槍擊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我們已經勝選了。」郝龍斌也在場帶領群眾,祈禱連勝文能早日康復。


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表示,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願意把未來四年交給朱立倫,他一定把市政做好,他會認真打拼,做最好的市長,新北市是大家未來的家園,他會拼建設、經濟,爭取福利。


至於另外一邊,敗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雖然他沒有贏,不過他藉由這場選戰,讓他更能加入群眾,「我和大家感情不變,重要的是你們,不要我一個人沒有贏,就對台灣的民主失去信心,我個人沒有成功,不代表民主沒有成功,這場選舉,我們並非一無所獲。」


蔡英文指出,這6個月期間,是他最光榮的時刻,悲傷時刻已經過去,他希望支持者能恢復信心和期望,堅持自己的信念。「這次沒有成功,下次再挑戰,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他指出,這次選舉結果不如大家預期,「是我對不起你,我不後悔也請大家不要灰心,只要是對的事情總有一天會實現。」


昨天選前最後一夜,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台北縣永和市替國民黨籍議員站台時,突然遭到槍擊,流彈造成一名無辜民眾死亡。雖然連勝文目前已暫時無恙,不過仍在台大醫院觀察。


外界認為,連勝文遭槍擊影響五都選情,原先被藍營認為選情告急的台北市、新北市,因為連勝文槍擊案影響,順利保住北、北、中。(記者:劉曉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修網電腦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